剧场鬼故事 PART 2~



由于朋友们的捧场,我~再接再厉为你们送上《剧场鬼故事》part 2。如果写的好,请你们的朋友也过来看看哦~

首先,请看《阅微草堂笔记》,纪晓岚著故事一则。纪先生所认识一名文人的经历:
一次文人和他的朋友在寓所读书,墙上突然突出一张人脸,五官俱全,但是两眼却冒着火光,象2个火炬一样.那文人的朋友胆小,躲在一边。文人胆子大,就靠到那面墙的边上,边读书边说:“正好蜡烛没了,借个光读书也不错“,那人脸很快就消失了.后来文人上厕所,一个童子提灯跟随,那人脸突然又从地上冒出来.那童子吓地扑倒在地上。文人见了,笑着说:“先生怎么又来了,怎么来这里,俗话说:“物以类聚“,海上有逐臭之夫,先生这么喜欢臭地方,为什么不去那”就用刚用过的手纸(大便纸)擦那人脸的嘴巴.那人脸大呕吐一阵,消失不见.此后就没有出现过,看来人大胆鬼也害不了。
请注意故事的最后一行字,“看来人大胆鬼也害不了”是的,心里坦荡荡,半夜敲门也不惊。所以,朋友啊,切勿因为剧场很猛鬼,而不来看演出啊~没有演出,剧场没有人气,更猛啊~


以下故事取自于朋友间的小道消息,和另外两位朋友(豹哥和热狗)的鼎力相助:
1. 一个朋友早前在KLpac全职做灯光。据说没有演出的时候,他常在catwalk一角落補眠.(题外 话,catwalk被称之为猫道。狭窄得只能让只猫走过?呵呵我猜。)那一次在他醒来以后,看见有双脚,赤脚的站在对面的猫道,大腿以上半身被挂在猫道的黑布遮住了。抬头一看,呼喝声卡在喉咙里,(在剧场工作不容许赤脚或拖鞋,安全守则问题),那里什么也没有,只有那双脚。。。(对我来说,KLpac只有四脚蛇啦!哈哈)

2. Dataran Merdeka地下曾经被开发成旅游点,有卖纪念品什么的小店,还有一小剧场。那是Bangsar Actors Studio的前身。我也曾经在那里演出过,相当美好的回忆。嗯,话说回来,同样的,神经大条的我并没有感觉任何不妥。然而,许多朋友都在那里看见好兄弟了。比较有名是:日本老头鬼。(为什么可以确定是日本人?据我的理解,日本人就是会有日本人的样子,就像韩国人也会有韩国人的样子一样。这样回答ok吗?)有个朋友在control room看见一老头来回跑动,心想可能是那个刚到的演出团体的成员吧。不多久,来自日本的演出团体全体成员和剧场的工作人员开技术会议。那老头不在,朋友便随口问了问,那老头先生怎么不在啊?日本人回答说,全体人员都到齐了啊~这时候,朋友明白到自己看到了异物~当然,事情没有那么简单。除了这个日本老头时常出现,而相当多的朋友都见过以外,售票处那里常常有好些兄弟在那里“开枱”打麻将呢~
(这个剧场在好几年前被一场大雨淹没,听朋友说起此事,相当惊险,他的车子完全报销。尔后,Actor Studio重整一番,便下脚于目前的BANGSAR.)

3. 在这里,加插台湾剧场剧场的鬼故事。当事人-热狗十分热心,详细地描述了一番。(由于是台湾事件,文字呈现繁体,呵呵)(再有,文字很长请给点耐心~)
热狗说:
那時候張猴子叫我去幫他們劇團拍攝公演演出過程。因為沒錢..... 加上本身沒有器材,所以就向學校借了一台比較不錯的機器去拍攝啦。我去借器材的時候剛剛是別人用完還機器給系上,助教覺得沒問題之後就把機器交給我.....懶惰檢查了直接問歸還的人''電池都有電嗎'',他的回答是都已經充飽了,好罢,我就走人去華山藝文特區要拍了。

monkey说: 哇,你也写的太详细了,大哥~我不知道会不会全收录的哦~

热狗说:
我採用的策略就是要讓妳全部收錄啦
言歸正傳..... 我到了演出場地就找張猴子啦,他跟我說了一下整個演出的大綱之後就讓我自己選好一個不錯的拍攝點自己架機器。我把東西都弄好之後也確定了兩顆電池都 okay 就開始等待演出的來臨了。但是在開始演出之後,我發現機身上的電池一下子就沒了..... 那時候我就覺得奇怪了,“剛剛檢查電池都還是飽的..... 怎麼一下子就沒電了呢?'',趁著一個黑幕我立刻換上另一顆電池,一開始也是滿的,但又拍不到二十分鐘又立即顯示沒電了,那時候我就心裡充滿疑問了,最後那天兩個小時演出的拍攝..... 我才拍不到半小時,我沒拍過後就在原地等到演出結束為止。

演出完了之後張猴子跑來找我想問我拍得怎樣,''不好意思 機器壞了.....'' 我模糊地騙他。“明天我再跟學校換一台在來拍罷. 我把整個演出看完了也大概知道要怎樣捉畫面了啦.....'' 我這樣安慰式地跟他說。

騎車回家的路上的時候我心裡面嘗試著不去想太多無謂的東西,回到家我立刻把機器拿出來仔細檢查..... 整個讓我不知道要怎樣解釋。我把電池裝上去 dv 機器然後開機..... 電池顯示還有 180多 分鐘。我再換上另一顆電池..... 結果也是顯示有電 170多 分鐘。而剛剛在華山我已經完全沒辦法開機了.....

到了明天晚上我又再到華山去了。我找到張猴子..... 又再騙他說已經有跟學校換了另一台機器,而且確定完全沒問題的啦,然後匆匆地我就自己找到最好的拍攝點開始架機器拉電線,一切準備就緒之後也是在等待演出開始來臨之前.....我拿出自己準備的香點著後偷偷地在場地四周開始拜了拜拜的時候稍微說了一下 ''來這裡是拍演出的不是故意打擾..... 細路哥不識世界 有怪莫怪啦''我很認真地拜而且希望他們劇團的人沒有看見我的舉動,然後呢我就安靜地等待演出開始。 第二天的演出拍攝就順利完成了。

中間還有一件事情..... 我用原機器拍攝在拜拜之後就沒有出現任何的 ''技術問題''了我卻看到了 ''某些東西''。我因為看過了整個演出有了要如何捉畫面的概念,所以有些地方我可以稍微 ''偷懶'' 一下,固定鏡頭一直 record 下去,所以我就伸一伸轉一轉頸項來放鬆放鬆一下,就在那時候我就看到一個燈上面有個淡金黃色的半身影..... 只有上半身而且也隱約看得見輪廓。那個淡金黃色的半身人影就看著下面主表演區的演出(那時候是团长的老婆正在轉圈其他演出者在一旁演奏)。我看到那個淡金黃色的半身人影的時候沒有太恐懼或害怕的感覺反而有點冷靜''你看你的 那我拍我的 你慢慢看我先不煩你了'' 我心裡面這樣想,而且淡金黃色的半身人影給我的感覺似乎 / 好像 / 可能不是那種壞的東西咧.....然後第二天的拍攝就順利完成了。

这里稍作补充,我印象中热狗好像都把那“异物”拍下来了,便问他。他说没有,反而是那剧团团长的朋友拍到了。(下次再为你送上,剧场外"热狗与Hantu Galah"~呵呵)

菁菁的话:如果问我想不相信鬼的话,那么我会回答:我相信我的朋友。不管怎样,有些老规矩还是得遵守的。例如:演死人的话,必须拿红包,求个心安理得。曾经一次毫不在乎,以为在中国没有鬼(下次再聊这个话题),结果接下来的一段日子,黑过墨斗!!!也忘了拿了红包以后有没有特别不一样。但,之所以前人会那么做不无道理~
不知道为何写起这个,口气会变得像麻甩佬的感觉(很有江湖气息),也许因为这个豹哥才说我man吧!

敬请期待下一辑,猛鬼剧场~~~~~~~



菁菁讲古: 剧场鬼故事~ (PAR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