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场鬼故事~

上个星期在Matic hall 工作,舞剧《老鼠娶新娘》,为期四天。
这次的工作班底除了我们还有两个台湾人,房国彥老师是灯光设计,绍翰是布景设计。也因为绍翰来了吉隆坡半个月那那都没去过,每天只窝在studio开工而且演出后隔天就回国,所以我们这些热情的马来西亚crew决定就算明天一早还有演出,就算很累很累还是要带他在星期六的晚上玩一玩~

大家热情高涨,决定从Jalan Ampang的MTC走去KLCC,让绍翰可以近距离接触摸一摸我们的玉米。摸了玉米,拍了照,大家等着车子的时候,开始说起剧场鬼故事~~(进入主题啦)

这时,秋坪说今天他在演出中好像看见好兄弟了,一个白色衣服头低低的站在左舞台电箱旁,他以为自己恍神。可他一说出来,我们的龙哥便说他也看见了,在同样的位置上~(他一这么说,我手臂上的毛孔都竖了起来,龙哥还说,我呆的右舞台最多,可能我神经大条,一点也没感觉)秋坪接着说,他在有一幕从intercom里听见有人唱歌,(那时候我跑去干别的事,没有带intercom,我错过了)龙哥也说他也听了。

除此之外,另外两个crew,佩婷和国力,他们必须在演出尾声跑到剧场外,爬云梯上猫道(catwalk很矮,平时没有人会上去,最没有人气的地方),他们说上面的感觉阴深,他们有强烈的感觉有兄弟在边上。国力一边撒碎纸一边坐看右看,他示范他的动作时候我们笑翻了。

既然说开了,大家便把在剧场所听所闻说了出来,分享分享。

  • 龙哥说,在同样的剧场,某人是舞台监督,与另外两人手拿walkie-talkie,演出当中舞台监督的机器不断传出一个人的声音,哭叫着舞台监督的名字,声音毫不凄惨。舞台监督以为是那个作弄他,便说别玩了,别闹了...声音持续了好一阵了。结果,舞监后来大病一场。
  • 好几年前,同样的剧场,全体工作人员以及演员一起经历的事件。我也在其中。演出前大家briefing,全体人员聚在观众席听候舞监的指示。舞监背对舞台,我们面向舞台。说着说着,舞台上那盏给剧中角色自杀的聚光灯忽然渐亮~坐在观众席的我们一起回头看control room,里面没人,我们的灯光执行和我们一起在观众席。我们都傻了,就看着那盏灯渐亮渐收。(这里必须说明 一下,那时候的lighting board是手控的,渐亮的效果必须是手控慢慢往上推)舞监后来决定,我们需要拜拜。
  • 这个故事是我从他人口中听说,后来从当事人亲口承认。一个灯光设计师,长年在剧场工作,常听他说不做了不做了,可下一次你还在剧场看见他。他也有一个故事。真人真事。有段日子十分倒霉。他的阴阳眼朋友告诉他,有东西跟着他。是个女的,穿旗袍。后来便特地跑到马六甲去问神。神说,那女鬼是因为喜欢看戏,而当事人常到处跑做演出所以便跟上他了。然后他们从神庙出来,他问朋友那个还在吗?朋友说,她进不了神庙在外面等着呢。事情现在怎样,我没有继续追问。我想,也应该没事了吧~
  • 剧场界还有一个奇人。他是能看见的,可说是剧场阴阳师。常听他说有鬼,以至于每次演出有他便有鬼。呵呵~(打岔一下,上次我做一个演出的舞监,他一副神秘兮兮好像有隐忧的样子,我忍不住便问了,他说有。我便不让他继续说下去)他在一个演出演"黑无常",剧中布景搭了个奈何桥,他便说很多兄弟在布景奈何桥徘徊~

    先写到这里,下次再续其他故事~
    说到这里,剧场之所以会有那么多鬼故事,也许是因为大家的想象力一流?也许也因为我们这一行算是捞偏吧~不管怎样,剧场工作需要的除了演出顺利完成以外,安全最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