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红色~

这一阵子买了许多红色的配件小玩意,想起某年有个叫陈迪里的朋友这么说我,“看你买的东西好像给自己办嫁妆....”。现在想起来还真有趣。红色,到底在我身上有着怎样的一个解释?我买衣服从来不考虑红色,可是我会给自己买了红色的相机包、红色的铁茶壶铁茶叶罐、红色的手链、红色的携包、红色的钱包、红色的床单、红色的平底鞋、红色的化妆包、红色的笔盒、红色的早餐小桌....
也许,我的内心啊...是一个热情等嫁的小姑娘...呵呵,我还是小姑娘...哈哈,挥霍青春吧~

-------------------------------

看中国的情境小品(电视连续剧,几个主要人物,一集一个结局,喜剧居多),常常听见他们讲些歇后语。一般得想想,得出个意思就觉得好笑极了~以下:

  1. 老母鸡叫自己妈—自己下(吓)自己
  2. 水仙不开花,装蒜(“装蒜”的由来相传清朝乾隆皇帝一年春天到南方某地巡查,看到地里一片青蒜长得绿油油,齐整整,便顺口称赞了一番,翌年冬去又去巡查,可惜这一季节青蒜尚未长出。为了讨好皇帝,当地官吏差人把许多水仙移植到一起,远远望去其叶子酷似青蒜,乾隆看后果然赞不绝口,这位官吏也因此得以升迁。打这以后,人们就把弄虚作假或不懂装懂嘲讽为“装蒜”了。就是“不好扮嘢”的意思)
  3. 抛石头入公厕——引起公愤(粪)
  4. 烧酒医毛病--最(醉)好
  5. 少林寺的和尚--全(拳)是好的
  6. 水上的油花--轻浮